注册

肥东发挥商贸物流聚集优势 加速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肥东县加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商务模式,它的健康发展需要地方政府的扶持和引导。肥东县从政策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加速了电子商务产业在该县的发展步伐。

原标题:安徽肥东县加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商务模式,它的健康发展需要地方政府的扶持和引导。肥东县从政策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加速了电子商务产业在该县的发展步伐。    

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是引导发展电商发展的利器。肥东县先后出台《肥东县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和《肥东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扶持政策》,每年安排电子商务专项资金1000万,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同时,争取上级政策和技术支持,申报3项省、市级政策支持,累计争取资金140万。另外,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肥东县电子商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成立肥东县电子商务协会。 

肥东县充分发挥商贸物流聚集的优势,重点引导建设了裕隆物流交易平台;推荐安徽仙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建“县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在淘宝、苏宁等平台建设线上肥东特色产品线上“肥东馆”;鼓励35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整合、推介农特产品资源,依托阿里巴巴等知名网站开展销售和展示,为电商平台与企业对接发挥积极作用。   

产业集聚有助于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的发展,肥东县高度重视集聚效应发挥和物流体系建设。一方面建设电子商务园区,发挥集聚效应。利用经济开发区产业集中度高、基础设施完善的优势,依托合肥荣电集团小家电产业启动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建设,积极协调电子商务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平台入驻,目前北京洪海龙腾、广州大麦等60余家品牌电商企业已入驻园区即将运营。    

另一方面大力发展一批物流项目,全面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全省首家快递产业园合肥快递产业园挂牌落户肥东县撮镇镇,目前已有7家快递企业入驻经营;积极推进一批工业物流项目建设,提升物流的信息化水平。当前,世界500强普洛斯肥东物流园一期、安徽康益食品等农产品冷链物流等已建成使用,安徽诚通红四方综合物流、永辉华东物流园、合肥宇培物流园、深国际•合肥现代综合物流港、宝湾物流(华东)高端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一批现代物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此外,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2016年初,肥东县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县331个村建成100个村级服务站和一个县级服务中心,共同打造覆盖“县、镇(街)、村”三位一体的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网络,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日用品、农资产品等。同时,通过电商的发展,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解决农产品“买卖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肥东 电商 集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