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绿色信贷”助企“推技改、去能耗”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利辛农商银行:“绿色信贷”助企“推技改、去能耗” “可把你们盼来了”,安徽省兰飞化纤集团掌门人王飞三步并作两步,高兴地迎上前来,“我们企业能引进先进设备,成功完成技术改造,多亏了你们农商行的支

原标题:利辛农商银行:“绿色信贷”助企“推技改、去能耗”

“可把你们盼来了”,安徽省兰飞化纤集团掌门人王飞三步并作两步,高兴地迎上前来,“我们企业能引进先进设备,成功完成技术改造,多亏了你们农商行的支持,要没有你们信贷资金的及时注入,兰飞集团不会发展得这么快。”他紧紧攥着农商行工作人员的手,脸上写满感激。

作为利辛农商银行“绿色信贷”的受益对象之一,王飞的感激是发自内心的。正是在利辛农商银行倾力帮扶下,兰飞化纤才能从一家作坊式的小企业能发展成现在的集团公司规模。1996年,王飞看准利辛县丝网纱门行业的广阔前景,注册成立了兰飞化纤公司。公司自打成立后,就与利辛县农村信用社结成了“对子”。有了信用社信贷资金的支持,王飞的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公司主打的“兰飞”牌锦纶综丝因质量过硬,获纺织部“行业优质产品”奖,并相继被授予2009年度安徽省轻纺行业模范企业,2012年度全国质量诚信3A级品牌企业荣誉称号。

2012年,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王飞越来越感觉到压力。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代表,纺织行业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要想赢得销路,就必须要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走差异化之路,兰飞化纤也不例外。说难做易,企业要完成技术改造,就得对现有的生产线动“大手术”,但购设备资金成为横亘在王飞面前的难题。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利辛县信用社伸出了援手。在详细评估信贷风险和企业前景后,为其发放了700万元的技改专项贷款,帮助企业从德国、瑞士等地引入了先进设备,并建立了研发中心。完成技术改造后的兰飞化纤,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新研发的产品主要用于手机芯片、手机喇叭、电脑线路板等高精尖行业,80%出口,新增产值1.6亿元,创税2800万元。

2016年,处于企业转型发展十字路口的兰飞化纤再次将技改提上日程,并就技改资金缺口再次向改制后的利辛农商银行求助。尽管贷款数额较大,但县农商行只用了3天,就将2300万元的信贷资金发放到位。“资金到的太及时了,一点没耽误,两次技改,都得到了农商行的支持,真是太贴心了”,兰飞化纤技术部负责人倪浩东介绍,“我们搞技改,也是相应国家去能耗的号召,完成技改后,企业生产过程中显著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粉尘排放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节能方面,综合电耗比原来每吨减少了十分之一,与老生产线想比,每年可增加产能60吨,更重要的是,在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优势更加明显。”

年初以来,利辛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企业去能耗、降成本等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年累计为865户个人、小微贷户发放绿色贷款2.37亿元,有力地践行了企业责任,受到了社会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利辛 信贷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