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望江一村民跳水救人牺牲 亲属获70万元重奖(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好人有好报。2月3日,安徽望江县举行隆重的见义勇为表彰授牌仪式,该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舍身救人的平民英雄蒋四友亲属,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牌和70万元奖励。

人民网合肥2月4日电(记者常国水 通讯员倪明 李曙斌 鲍国华)好人有好报。2月3日,安徽望江县举行隆重的见义勇为表彰授牌仪式,该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舍身救人的平民英雄蒋四友亲属,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牌和70万元奖励。

蒋四友跳水救人的现场(资料图)

2014年9月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年近79岁高龄的村民蒋亚先老人,不小心掉入河中。这一幕恰巧被经过的蒋四友看见,蒋四友毫不犹豫的跳进四米多深的河水中,舍命托举落水老人,老人获救了,自己却献出年仅44岁的年轻生命。蒋四友勇救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庆日报》、人民网等数百家媒体报道,数万名网友在网络上纷纷留言点赞。其义举感动了望江,也感动了安徽,蒋四友先后获得了安徽好人、心动2014感动安庆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被救上来的蒋亚先老人(资料图)

据望江县政法委负责人介绍,英雄勇气之举、感人事迹,应当获得这一份荣誉和尊重。表彰英雄,就是号召大家学习蒋四友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弘扬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更多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和支持见义勇为公民,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报道:

望江:平民英雄蒋四友救落水老人不幸牺牲

相关新闻:

标签:村民 见义勇为 安徽 重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