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再发布31个城市基础设施PPP补充项目 涉及三地市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第一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补充项目)近日发布,补充项目涉及到宿州、宣城市、铜陵市,共31个项目,总投资140.36亿元。4、宿州市老城区管网完善工程:新建老城区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和汴北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宿东排涝站;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新建管网及经开区污水管网140.8公里。

原标题:安徽再发布31个城市基础设施PPP补充项目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第一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补充项目)近日发布,补充项目涉及到宿州、宣城市、铜陵市,共31个项目,总投资140.36亿元。

在这些补充项目中,包括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5个,投资14.36亿元;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5个,投资6.36亿元;城镇供水设施项目4个,投资8.65亿元;城市道路交通设施项目8个,投资54.39亿元;生态环境项目9个,投资56.6亿元。

具体项目有:宣城市敬亭圩污水处理厂新建二期(规模5万吨/日)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营项目;日处理规模为600吨的宿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宿州市城市供水管网建设和改造项目(新建供水管网100公里、改造供水管网77.88公里);宣城市城市道路项目(新建水阳江大道闭合段3600米,新建宛陵路1000米,新建青弋江北大道皖赣立交桥);总面积59.02平方公里的铜陵市大铜官山公园建设项目等。

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一种能使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的公共产品提供方式,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预算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一次体制机制变革。作为全国推广运用PPP模式的试点省份,安徽省已于2014年9月向社会首批推介了42个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PPP项目,总投资达710亿元。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相关新闻:

标签:PPP模式 城市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