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明安徽高速路“堵”声依旧 27日后拥堵逐渐缓解


来源: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受持续返程客流影响,合肥绕城高速北环行车缓慢,几乎变成了“停车场”。据省交通部门预测, 今明两天仍是返程高峰,上述高速路段仍将可能继续“堵住”高峰客流,预计27日以后将逐渐缓解,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避开出行高峰。

原标题:今明高速路“堵”声依旧

省交通部门预测:27日后拥堵状况将逐渐缓解

今年春节返程高速路上的拥堵,被不少市民感叹为“史上最长返程高峰期”。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由于返程高峰仍在持续,今明两天,我省部分高速路段“堵情”仍将继续,预计27日以后将逐渐缓解。

由于春节假期我省大部分时候天气晴好,自驾出行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今年,我省高速公路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2.98亿元,同比增长26.35%。

昨天下午,受持续返程客流影响,合肥绕城高速北环行车缓慢,几乎变成了“停车场”。记者在合肥绕城高速双墩段看到,前往南京、徐州方向的车道上全部被占满,不少车主将车违章停在应急车道上。现场车辆牌照几乎清一色为“苏”“浙”“沪”打头。车主张先生介绍,他上午9点从岗集上绕城高速前往南京,走走停停,直到下午1时多才到达众兴服务区休息,二十多公里的路整整跑了4个多小时。

“主要都是探亲流返程,前往江浙沪一带。”省交通联网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省交通联网中心上述人士表示,为缓解堵情,2月24、25日,有关部门先后对合肥绕城高速、合安高速、宁洛高速、合六叶高速沿线收费站,采取了入口临时封闭、开20分钟关闭10分钟间断放行等强制分流措施。

24日晚,由于拥堵严重,我省交通部门发出延长免费通行2小时的紧急通知,将原本当天24时结束的高速免费通行期延长至25日2时,并要求各收费道口视现场情况灵活处置拥堵车辆。至2月25日凌晨7时,绕城高速北环段往南京方向、宁洛高速界阜蚌及蚌明段往南京方向车辆严重拥堵,通行缓慢,吴庄、曹庄、皖浙、雍镇等主线收费站车辆严重拥堵。25日8时,省路警中心通知省内吴庄、曹庄、皖浙、雍镇等重点主线站对拥堵车辆实行免费放行。

据省交通部门预测, 今明两天仍是返程高峰,上述高速路段仍将可能继续“堵住”高峰客流,预计27日以后将逐渐缓解,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避开出行高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返程 高速路 拥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