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开评“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评“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评选活动。 什么样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件可以入围?此次评选主

原标题:我市开评“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评选活动。

什么样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件可以入围?此次评选主要针对2014年以来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重大事件及全市各行各业、各界群众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典型事件和典型案例。涉及内容包括未成年人受教育权、人身权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得到及时维护的典型事件;各级、各部门(含新闻媒体)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开展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事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开展的具有一定影响的公益宣传活动等。

据了解,申报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申报参评“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的典型事件和案例,必须是2014年已经发生的真实事件,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在一定区域内产生了较大影响的典型事件和案例。

届时,评选组委会将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采取初审、复审方式进行投票,评选结果会综合考虑微信公众平台的投票情况,最后评选确定“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未成年人保护 事件 合肥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