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县四名儿童遇害 官方否认“挖器官”传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亳州网18日消息,8月14日,该市利辛县胡集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4名儿童遇害,其中年龄最大13岁,最小的4岁。记者从利辛县殡仪馆了解到,殡仪馆于14日接收了胡集镇4名男童的遗体,此前有法医来殡仪馆进行过尸检,目前4名儿童遗体还在殡仪馆内。

原标题:安徽利辛县四名儿童遇害 官方否认“挖器官”传言

据中国亳州网18日消息,8月14日,该市利辛县胡集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4名儿童遇害,其中年龄最大13岁,最小的4岁。案发后,安徽省、市县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并组成专案组调查。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18日下午,记者致电亳州市胡集派出所,该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未向记者透露相关案情进展。

记者从利辛县殡仪馆了解到,殡仪馆于14日接收了胡集镇4名男童的遗体,此前有法医来殡仪馆进行过尸检,目前4名儿童遗体还在殡仪馆内。

此前,网上在传播8月14日利辛有多名儿童遇害的消息,一些网友在微博等平台上散布称是人贩子所为。

对此,“亳州利辛公安在线”、利辛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微博告诫网友,不要散布、转发诸如“人贩子”、“挖器官”等未经核实的消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更不信谣。

嫌疑人是同村村民已被刑拘

据《东方早报》报道 16日,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称,近日胡集镇杜湖村秦铁庄发生命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17日,有秦铁庄村民透露,此案有4名男童遇害,最大的13岁,最小的4岁。一9岁的女童被掐晕在距男童遗体所在地2公里外的坟地。

该村民说,4名男童中13岁的小光(化名)和小林(化名)是亲兄弟,平时都在父母打工的地方读书,放暑假了被送回老家。另外两人分别是7岁的明明(化名)与4岁的军军(化名),他们是一对堂兄弟,明明平时由妈妈在家照顾,军军的父母都在家中。

14日下午,村民在村子附近的河水里发现了4名男童的遗体。村民发现小光的脖子处有掐痕。另外,在距现场两公里外的一处坟地,有人发现了9岁的丽丽(化名),她与被害的明明是亲姐弟,当时昏倒在地,身上也有掐痕。这名村民称,女童被救醒后神志不清。

据知情村民介绍说,已被刑拘的犯罪嫌疑人是本村人,今年39岁,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最大的孩子十三四岁。今年春节前后,嫌疑人与前妻在分居多年后离婚,离婚后三个孩子都由他抚养,“他离婚后就感觉不大正常,不出门”。

杜湖村另外两名村民说,大家都很关注这起命案,也流传出了很多种说法,包括事件系人贩子抢孩子引起等等。对此,利辛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消息辟谣。

利辛县殡仪馆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殡仪馆于14日接收了胡集镇4名男童的遗体,此前有法医来殡仪馆进行过尸检。对此,利辛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民警称,因案件已移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情况只能问县公安局。(综合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利辛县 儿童 遇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