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探索幼专与地方公建公办连锁园 首现“教授园长”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幼专昨日与包河区及新站区等进行合作签约,该校将与包河区、新站区合作开办“公建公办”连锁园,合肥幼专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将担任园长。托管幼儿园既为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机会,也为校、园教师双向互聘、合作教研提供了便利。

原标题:我市将首现“教授园长”

合肥幼专昨日与合肥市包河区及新站区等进行合作签约,该校将与包河区、新站区合作开办“公建公办”连锁园,合肥幼专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将担任园长。此举将不仅提高上述两个地区的学前教育水平,还将为合肥幼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机会,也为校、园教师双向互聘、合作教研提供了便利。

探索“公建公办”幼儿园

据悉,目前合肥幼专与包河区合作开办的欣星幼儿园已于今年3月开园,今秋开学将达14个班的规模;与新站区合作的北岗花园幼儿园目前正在招生。上述两个幼儿园都是18个班规模,属公办幼儿园。其中北岗幼儿园是新站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与一般公办园不同的是这两个幼儿园都由区政府投资建设,按省一类幼儿园标准设计装修,并免费交由合肥幼专托管,人员由该校招聘,收费按公办园收取。这种地方政府和高校合作办园方式是一种管理模式的创新。托管幼儿园既为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机会,也为校、园教师双向互聘、合作教研提供了便利。

副教授首次担任幼儿园园长

为了办好这两所幼儿园,合肥幼专派出经验丰富的管理者担任园长,其中一所幼儿园由学前教育系副教授担任园长,同时招聘的教师中有4名硕士研究生,这是全省第一家幼儿园招聘研究生教师。下一步该校还准备聘请台湾和大陆知名高校专家组成专家组科学开发幼儿园活动游戏,凝练幼儿园办园特色,同时正在以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义协同中科大幼儿园等联合申报省教育厅振兴计划教改项目。学校意在通过高水平的专家团队、高素质的师资打造高品质的幼儿园。

高校图书馆试水服务外包

此外,其他签约项目也有许多创新之举。合肥幼专与安徽儒林图书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思路打造全国首家实行全流程服务外包的高校图书馆;与中国科技大学终身教育实验室合作,在幼儿园教师中加强科学教育;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加强艺术专业建设,创建合肥幼专艺术中心;与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强化英语教育专业建设。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教改项目 合肥 学前教育专业 探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