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载四人凯迪拉克栽入水库 男子砸窗救出两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15时许,巢湖市苏湾镇东侧大衖水库边,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在盘山公路上行驶时,方向失控冲入水库。据悉,徐军他们本打算驾车去市内购物,不料行至大衖水库上方一处弯道时,凯迪拉克方向突然失控朝水库方向冲去。

原标题:载四人凯迪拉克栽入水库男子砸窗救出两人

营救现场

昨日15时许,巢湖市苏湾镇东侧大衖水库边,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在盘山公路上行驶时,方向失控冲入水库。当时在车内的是一对夫妇,外加他俩的女儿及外甥四人。此后,后方车辆司机立马下车砸窗营救,但只救出了两人。当晚21:40,落水的两人遗体被打捞上岸。

轿车载四人冲进10米深水库

巢湖市苏湾镇东边有一条两车道宽水泥路,该路沿附近山坡一直往前延伸,中途经过大衖水库。大衖水库建成已有几十年,水深达10米。昨日事发时,有两辆轿车在这条道路上行驶。前车是一辆凯迪拉克轿车,驾车的是徐军(化名)的妻子,而徐军和十几岁的女儿坐在车内后排,外甥坐在副驾上。紧随他们车辆的是徐军朋友驾驶的另一辆轿车。

据悉,徐军他们本打算驾车去市内购物,不料行至大衖水库上方一处弯道时,凯迪拉克方向突然失控朝水库方向冲去。而水库与路面间还有四五米高的一个悬崖。事发突然,紧随其后的驾车男子被吓坏了,待反应过来后,他立马下车,发现前车已冲到水库中正在下沉。

后车忙施救砸窗救出父女俩

村民介绍,徐军的朋友后来穿过路边的悬崖跑到水库边,赶紧砸烂车玻璃将坐在后排的徐军及其女儿救了出来。随后,他们一起试图救援车上的另外两人,然而,凯迪拉克轿车内已灌满水,并很快沉向水底。

事发后,辖区警方及消防迅速赶往现场营救。安徽商报记者赶到时,水库边已一片漆黑。事发现场的道路已被交警临时封闭,救援人员正在组织打捞。其中,一组人员划船在水面搜救,另一组人员守在路边协助。知情人称,消防官兵已在水底发现车子,但却不见车内人员。

外甥上大学欲去市里配眼镜

知情的村民介绍,当天中午徐军一家人和外甥在位于苏湾镇的家中吃饭,因外甥今年考上了一本院校,刚拿到通知书不久,所以当天聚会,庆祝外甥考上大学。“他估计也喝酒了,所以车子是他老婆开的。”一亲戚称,中午吃完饭后,一家人开车打算前往巢湖市区,去给外甥配一副新眼镜,以便迎接大学生活。“辛辛苦苦这么多年,这次终于考上了个好大学,谁知还没体验到大学的生活,就出了这事。”昨日21时左右,多名亲戚还在现场祈祷着,期待奇迹发生。

疑避电动车改变方向进水库

对事发原因,现场有村民称曾听徐军说,当时轿车是为了避让一辆突然出现在前方的电动车,改变方向时冲入了水库。“这里是个大弯道,对向来车很难看到,而且悬崖边也没有护栏。”一村民说。

还有村民介绍称,去年此处附近也出现过一起事故,一辆农用车在转弯时不慎方向失控,翻下陡坡,所幸在车子坠入水库前,司机跳车成功逃生。昨晚,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当晚21:40,失踪的徐军妻子和外甥被打捞上岸,但两人都已没有了生命体征。截至记者发稿时,营救人员还在对车辆进行打捞。

驾车落水咋办

首先不要惊慌。如车辆落水前还有反应时间,先解锁车门,以防落水后车辆短路被困。

在水位浸没车窗前打开车窗,目的是让车内外水压保持一致,让车门能够打开逃离。

水面淹没车门后,车门将无法打开,请不要反复试图用手脚砸碎车窗,请用锐器砸窗(如逃生锤)。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凯迪拉克 水库边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