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两岁男童悬在阳台外 居民绷起床单当“安全垫”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8时许,合肥市紫云路与青龙潭路交口的长安萨尔斯堡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这边,大爷在安慰孩子,那边,其他的居民从旁边的车子上拿来一个雨布,大家展开雨布在楼下接着,以防孩子随时掉下来。

原标题:两岁男童悬在阳台外 居民绷起床单当“安全垫”

昨日8时许,合肥市紫云路与青龙潭路交口的长安萨尔斯堡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男童悬在阳台外面,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双手死死抓住伸出阳台外面的晾衣杆大哭,随时可能坠楼。小区多位居民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刻展开一场生死营救。

屋内无人 男童悬在晾衣杆上

昨日上午,家住该栋楼7楼的一居民听到楼外有孩子在哭,他探出头去发现3楼的阳台外竟趴着一个孩子。“他几乎整个身子都悬在外面,靠着外面的晾衣杆支撑着,好在孩子很机灵,两只手死死抓住阳台外面的晾衣杆。”这位居民称,孩子因无法返回屋内,被吓得大哭不止。

情况紧急,若孩子双手坚持不住,就会从楼下摔下去。居民立刻报警。不久,孩子的哭声引起了楼上楼下众多居民的注意。于是有人跑到3楼,敲打住户家的门,无奈屋内无人应答。

众人施救 拉床单当“安全垫”

因屋内没人,大家试图进屋救人的希望破灭。于是大家边等民警到来,边在楼下展开营救。此后,有10多位居民跑到了楼东边男童悬空的下方。“孩子别怕,双手紧紧抓着杆子,不要松手,马上就会有人去救你了。”站在楼下的一名大爷耐心地安慰着孩子。

这边,大爷在安慰孩子,那边,其他的居民从旁边的车子上拿来一个雨布,大家展开雨布在楼下接着,以防孩子随时掉下来。另外有一些居民发现草地上晾晒着的床单,他们拿来床单同样在楼下铺开接着。就这样,大家在楼下展开两道安全屏障,紧紧盯着阳台外的孩子。

及时通知 奶奶回家抱回孩子

居民一边拉起“安全网”,一边试图通知孩子的家人。“大家在楼下接着估计有七八分钟,后来有人联系上了男孩子的奶奶。”一知情人称,男孩奶奶得知后迅速向家中跑去,打开房门冲进阳台,迅速将悬在阳台外面的男孩抱回家,男孩转危为安。

小区居民称,男孩今年2岁多,平时由奶奶带,当天早晨,男孩还在屋内睡觉,孩子奶奶便出门去买菜。男孩醒来后发现没人,着急的他便跑到阳台上寻找奶奶,他搬来一个椅子,站在椅子上爬出阳台外面。“好在孩子没事,怎么能把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希望家长引以为戒,不能再掉以轻心了。”一邻居后怕道。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阳台 男童 床单 安全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