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份“中国好人榜”出炉 安徽13人入选(名单)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9月份“中国好人榜”出炉安徽13人入选(名单)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各地遴选基础上,参照网络、手机评议投票情况,确定了9月份“中国好人榜”109人入选名单,安徽13人上榜。 他们是:11年来累计

原标题:9月份“中国好人榜”出炉安徽13人入选(名单)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各地遴选基础上,参照网络、手机评议投票情况,确定了9月份“中国好人榜”109人入选名单,安徽13人上榜。

他们是:11年来累计献血量超过50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合肥燃气集团抄表女工沈思红。年过花甲却纵身跃入急流奋力救起2岁幼童,事后婉拒幼童父母酬谢的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民主村村民谢光荣。借款65万元全力救治因公负伤员工,履约守诺偿还员工治疗费用的郎溪籍江苏省常州市章氏物流公司经理章昌兵。 26年教书育人,病逝前依然坚守三尺讲台的来安县新安中学教师俞德芳。 6年来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含辛茹苦抚育幼子成长成才的霍山县衡山镇高桥湾村村民姚艳。退休后十四年如一日义务为社区居民打扫公厕、供应热水、维修家具的马鞍山市雨山区明渠社区居民张清泉。 56载悉心照顾瘫痪小叔子,被誉为“徽州嫂娘”的黄山市屯溪区昱西街道居民李桂俭。离休后20余载扎根沂蒙老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宣讲红色经典的中铁四局八路军老战士张家骐。二十二年如一日真情守护偏瘫妻子,独自将3个儿女抚育成人的含山县林头镇居民张金水。 6年来带领支教团队爱心助学2万多人次,累计行程超过1.5万公里的中铁四局市政分公司员工赵刚军。倾其所有筹款50多万元救治白血病养女的旌德县俞村镇陈金海、师丰收夫妇和悉心照顾白血病妻子的入赘女婿章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中国 好人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