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双千亿”推动现代中药产业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近日,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原标题:亳州:“双千亿”推动现代中药产业发展

近日,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亳州市提出,实施“双千亿”工程加速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

亳州以“药”立市,在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的转型中,亳州市把加快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作为全市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重要抓手,打造“双千亿”即中药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中药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的现代中药产业基地,持续强力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市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产值104.09亿元,同比增长16.9%,医药工业增加值27.85亿元,同比增长13.1%,充分发挥了首位度产业支撑度强、带动明显的作用。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亳州新增规模以上药业工业企业46家,今年销售收入过1亿元的企业达到29家,过2亿元的企业12家,过5亿元的企业3家。

推动科技和人才支撑,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亳州市组建涉药CNAS认证检测中心1家、国家级中药类工程研究中心2家、省级工程研究(技术)中心14家、博士后工作站1个,建立院士工作站1个,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设立了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办中药学专业本科班,培养现代中药亟需的人才。

项目带动成就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质变。 2014年,亳州开展涉药项目信息的收集,建立完善药业项目名录,从中药材种植、中药商贸流通、中药工业及延伸产业链谋划了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重点项目,全年累计完成谋划药业项目96个。今年1月至6月,亳州新建和续建涉药项目共76个,其中续建项目47个,新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34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双千亿 中药产业发展 CNAS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