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增4.42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6万余户居民将受惠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8日,合肥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15年合肥新增农村配电网建设工程的电力物资招标工作,该项工程近期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根据年初规划,2015年合肥地区农村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74个,投资3300万元;而根据国家发改委7月份最新战略部署,全国将新增近千亿资金用于这一工程,其中涉及合肥地区新增项目600个,资金达4.42亿元。

原标题:合肥新增4.42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6万余户居民将受惠

10月28日,合肥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15年合肥新增农村配电网建设工程的电力物资招标工作,该项工程近期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根据年初规划,2015年合肥地区农村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74个,投资3300万元;而根据国家发改委7月份最新战略部署,全国将新增近千亿资金用于这一工程,其中涉及合肥地区新增项目600个,资金达4.42亿元。

此次农网工程将针对目前部分农村供电质量不理想地区,进一步合理规划与调整供电台区,加强网架结构,解决部分农村地区存在的电源点分布不均、部分设备过载、部分配网线路“卡脖子”等问题。

据悉,本次合肥新增计划将在年初规划的基础上,再新建35千伏山南-柿树线路、35千伏沐集变电站、扩建巢湖35千伏坝镇、庙一变电站;新建及增容10千伏配变913台,容量21万千伏安;配套建设低压线路1553千米,涉及改造农网居民60293户。

2015年合肥地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建设总资金总计达为4.75亿元,为历史之最。合肥供电公司作为合肥地区电网改造的实施单位,积极推进各项工程的建设,目前2015年年初计划农网升级工程建设已全部竣工投运,现正在合理安排新增工程项目建设时序,年底前将竣工一批项目,在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中发挥作用。其余建设项目也将在明年迎峰度夏前全部完工,届时将有力保障广大农村地区民众生产与用电需求,促进地区经济建设有力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农村电网 合肥地区 电网改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