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少女毁容案当事人:20岁女孩的期许我都会有


来源:中安在线

上午8点45分,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外,一个黑衣女孩刚露面,就被一群带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包围。在被自己的代理律师拽开后,周岩掩面哭泣,“为什么这么多年,我是这个样子”,捂住脸的那双手,布满疤痕。

原标题:合肥少女毁容案当事人:20岁女孩的期许我都会有

11月26日,雪晴。

清朗的天气拨开了连日的阴霾,却又让人感到分外寒冷。

上午8点45分,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外,一个黑衣女孩刚露面,就被一群带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包围。这个女孩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合肥少女毁容案”当事人——周岩。今天,是该案民事诉讼二审开庭的日子。

“我要自己站在法庭上陈述”

四年前,正当16岁花季的周岩,被同学陶某坤倒汽油焚烧。四年后的今天,20岁的她,将带着努力修补的身体,站在法庭上,为自己争取更多赔偿。因为年满18岁,此次上诉由她本人提出,周岩说,我要亲自站在法庭上为自己陈述。

在一直跟进周岩案的记者看来,周岩的此次出现,不仅在容貌上更加成熟——过去婴儿肥的圆脸变得瘦削,而且表现得更加镇定,她没有像一审时那样,将自己的脸完全包裹。多年来与媒体打交道的经验,也让她可以面对镜头,清晰地陈述自己的诉求。

在本次审理中,赔偿金认定事项及金额是辩论的焦点。今年5月,周岩案民事部分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陶某坤一次性赔偿周岩医疗费、康复费、营养费等共计172万余元。周岩与被告方均表示不服并提请上诉,周岩方认为,所判精神抚慰金太少,并且残疾赔偿金也未能得到支持。“这与周岩诉请的467万,差距太大。”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表示,对于伤残赔偿金、心理干预费等的计算,他们都有意见。

“为什么这么多年我是这个样子”

上午9点,二审开庭。

因为在开庭的前一天,被告方突然提请不公开审理,记者和赶来旁听的市民只能在庭外等候。焦急的记者时不时透过门缝,想看看里面的进展,当然什么都看不出来,能看到的只是周岩不断抓挠着自己脖颈的背影。

“很痒。”周岩妈妈说,每次都是她帮周岩挠,“她做过很多次皮肤移植,移植前,要在皮肤下埋入扩张器,把皮肤撑开,非常痛苦。”

两个半小时后,庭审大门打开,周岩径直走出来告诉记者,上午庭审的争议焦点,在于她的治疗到底有没有终结,以及现在进行的是不是必要治疗。

被告方律师认为,周岩已处于出院状态,说明不需要后续治疗,周岩进行的已经是整容。周岩方面表示,周岩一直在北京住院,是医院为节省开支私自写为出院状态。

“周岩现在接受的治疗只是改善基本功能,还没有到所谓的整容阶段,如果不治疗,疤痕增生会导致嘴巴无法张开脖子无法动,这都是必要的治疗。”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指出,对方认为从安医出院后就治疗结束,“但其实那是脱离了生命危险,治疗远没有结束。”

“请问,陶某坤22岁仍在少管所是否合理?为什么我从安医出院后就一直见不到陶某坤的父母?后续的治疗,他们连一个电话都没有,也没付过一分钱!我们去找陶汝坤找他父母!”在记者进庭补充采访时,周岩突然情绪失控,拖拽被告方律师要求回答。

在被自己的代理律师拽开后,周岩掩面哭泣,“为什么这么多年,我是这个样子”,捂住脸的那双手,布满疤痕。

诉讼以外:20岁女孩的期许我都会有

“我们申请的所有赔偿项目他们没有一项认可的。”说着,李智贤转头问周岩妈妈,“我们申请的赔偿项目他们有认可的吗?”

下午五点,庭审结束。四个半小时的庭审,由于争议过大,没有当庭宣判。下面,周岩要做的,是等待审理结果。

“诉讼以外,你会做什么。”

“做微商、学画画、和新交的朋友去游乐场”,周岩说,自己在努力帮家人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努力争取着一个20岁女孩应有的生活,与梦想。

即使鼻子以下疤痕刺目,透过那双大而美的眼睛,你依然可以看出周岩原本的清丽。

“不说官司、不谈治疗,你最想干什么?”

“你说治疗以外的生活?”周岩睁大眼睛问。她低头玩了会手机,然后抬起头,“我有时会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累赘,但作为一个20岁的女孩,这个年龄有的期许,我都有。”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周岩 微商 期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