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智能语音技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来源:凤凰安徽

研讨会现场 2015年12月8日至9日,由智能语音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智能语音技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公安部及全国公安机关、院校、研究所等单位的语音及公共安全领域声纹鉴定专家学

研讨会现场

2015年12月8日至9日,由智能语音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智能语音技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公安部及全国公安机关、院校、研究所等单位的语音及公共安全领域声纹鉴定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研讨会。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到会并讲话,公安部相关业务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了加速推进智能语音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深度运动,在公安部和安徽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公安部批准,由安徽省公安厅、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智能语音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特色突出、装备先进、管理科学、国际一流”的宗旨,始终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导向,有效整合实验室联建三方的技术资源,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整体优势,积极开展公共安全领域智能语音技术应用的探索性、创新性、实用性研究,致力于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开展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和应用、聚集和培养优秀公安科技人才、开展公安领域高层次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重要平台和基地。据悉,自智能语音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以来,已承担国际863计划、973计划、国家攻关计划、省部委重大(点)计划、省部委课题一百余项科研项目,其中部分科研成果已在公安机关推广使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智能语音技术在公安领域应用的新发展”。会议邀请了国内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和部分用户代表就智能语音技术发展及应用现状做专题报道,并组织与会代表深入探讨智能语音技术在反恐维稳、侦查办案、治安管理等方面应用新方法,分析技术应用的前景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智能语音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运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智能语音技术 研讨会 安徽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