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颍”而上之阜阳颍上小张庄


来源:颍上旅游局

小张庄,位于安徽省颍上县谢桥镇,因其在保护改善和发展生态环境方面成就卓越,1991年被联合国授予环境保护“全球500佳”。党和国家领导人乔石、万里、田纪云等先后亲临小张庄视察,联合国官员及十多个国家的

小张庄,位于安徽省颍上县谢桥镇,因其在保护改善和发展生态环境方面成就卓越,1991年被联合国授予环境保护“全球500佳”。党和国家领导人乔石、万里、田纪云等先后亲临小张庄视察,联合国官员及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和考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在视察时欣然题词:“发展生态农业,利国利民”;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视察后,挥毫题词:“生态的明珠,环保的典范”;原国家环保局局长曲格平赞扬小张庄是“艰苦奋斗新天地,生态农业第一村”。

小张庄生态旅游以张庄公园为主线,环保塔、张庄温室、韩西新村、张庄广场和小张庄度假村等分布在公园四周,是公园景色的延伸,共同构成小张庄生态旅游体系。华严寺现位于张庄公园内。始建于清朝顺治年间,据《颍上县志》载,是县内较早的一个佛寺。由于华严寺原址被改为学校,就移址到张庄公园内,华严寺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占地面积10亩。寺院北部高台之上,耸立着一座高19.9米的锻铜大佛,气势恢宏,为皖北地区所独有,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生态 小张庄 公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