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冯小刚来黄山取景”说开去


来源:黄山晨刊

原标题:从“冯小刚来黄山取景”说开去 近日,著名导演冯小刚来黄山为电影取景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无法证实冯小刚是否是来黄山为新电影取景,但是细数这些年在黄山拍过的影视,确实不少。 电影《阿凡达》中有黄山

原标题:从“冯小刚来黄山取景”说开去

近日,著名导演冯小刚来黄山为电影取景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无法证实冯小刚是否是来黄山为新电影取景,但是细数这些年在黄山拍过的影视,确实不少。

电影《阿凡达》中有黄山的动画场景,近日上映的动画电影《捉妖记》不仅有始信峰、西海大峡谷的样貌,电影的官方宣传海报更直接使用了黄山著名景点仙人晒靴的画面作背景。

除此之外,在我市风景区和其他景区拍摄的影视剧也不胜枚举,比如著名影片《卧虎藏龙》、《小花》、《武林外传》、《苏乞儿》、《新四军》、《大转折》等,黄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环境,一直是众多导演的理想摄影场地。此前在休宁黄村拍摄的《十二道锋味》也在不久前播出,吸引了很多粉丝慕名而来。

受影视剧和娱乐节目的影响,慕名来到黄山旅游的游客不少。如今高铁通车,游黄山更加便捷。虽是盛夏时节,黄山风景区却一直凉爽舒适,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7月底公布的“第十二届(2015)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中,黄山入选2015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位列第二位,这也是黄山连续第5年入选“中国避暑名山榜”。

据统计,8月12日,黄山风景区全天接待游客21715人,高于一般小长假单日接待量。而自6月28日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后,到黄山风景区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加。7月1日至8月12日,黄山景区接待游客576469人,同比增长9.71%。高铁开通以来,黄山高铁客运枢纽站共发送1682个班次,发送旅客46339人次,其中到黄山风景区的就有近4万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黄山 取景 冯小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