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南站南广场9月开建 徽州大道相邻路段将全封闭


来源:安徽网

据介绍,合肥绕城高速下穿高铁南站南广场改建工程位于小西冲互通与包河大道互通之间,起点位于庐州大道与绕城高速相交点东100米,西至小西冲互通,全长2.666公里。待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将进入封闭施工阶段。

原标题:合肥南站南广场9月开建徽州大道相邻路段将全封闭

合肥南站南广场9月开建徽州大道相邻路段将全封闭

看了上周关于合肥南站南广场项目方案的报道后,很多市民可能会觉得,南广场确实挺美,不过,记者昨天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南广场9月份正式开建后,施工难度不可小觑,而且徽州大道也会在施工过程中中断。

改建段高速将南移下降

由于现有绕城高速距离高铁南站站房较近——高铁南站站台层与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高度差仅1~1.5米,平面距离仅20米。所以,本次改建工程除了将原有的高速公路下沉约14米外,还要将这段高速公路整体南移,南移距离最远处达40米。

据介绍,合肥绕城高速下穿高铁南站南广场改建工程位于小西冲互通与包河大道互通之间,起点位于庐州大道与绕城高速相交点东100米,西至小西冲互通,全长2.666公里。含庐州大道、高铁南站南广场、徽州大道、小西冲立交等四个关键节点。

绕城高速始终保持通行

这段绕城高速的“南移”“下降”,施工难度相当大。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向南最大偏移40米,如果换作是市政道路改造相对容易很多,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考虑到车辆行驶的速度非常快,如何确保将来行驶安全,这个弧度是经过各种数据精确计算出来的,而且涉及的高速公路改建范围较大。原先横跨绕城高速的小西冲立交两条匝道和桐城南路上跨高速公路桥都将拆除重建。

不过, 施工期间,会始终保持合肥绕城高速南环段具备通行条件,届时将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小西冲立交(安庆通往六安和南京通往安庆等方向)将通过修建临时匝道保持通行状态。

徽州大道交通将受影响

除了对高速公路交通有影响,本次工程也会对一些市政道路的通行带来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徽州大道。

目前,徽州大道是很多人前往滨湖的一条必经之路,但是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启动后不久,徽州大道相邻路段将会中断,直到工程完工。这也意味着,城区市民前往滨湖新区,需要从邻近的包河大道和宿松路等道路绕行。

按照施工方案,徽州大道将从原先的下穿绕城高速,变为上跨绕城高速。受施工影响,未来徽州大道该段将全封闭施工。不过,徽州大道前往高铁南站的匝道仍然可以通行。

据了解,此次工程涉及到庐州大道改建工程305米,徽州大道改建工程375米。由于改建施工难度相对较小,庐州大道的交通封闭影响也会相对小一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徽州 大道 绕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