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大圩变身“体育特色小镇” 10月将举办垂钓文化节


来源:合肥晚报

全省唯一的直升机训练基地将正式落户大圩,在特色体育小镇乘飞机饱览美景,体验全市最大的薰衣草主题文化园的蓝色梦幻……日前,记者从大圩了解到一系列消息。记者了解到,位于圩西村金阁路与小高机耕路交口的大圩薰衣草主题文化庄园,将于5月中下旬开门迎客。

原标题:大圩打造“体育特色小镇”

全省唯一的直升机训练基地将正式落户大圩,在特色体育小镇乘飞机饱览美景,体验全市最大的薰衣草主题文化园的蓝色梦幻……日前,记者从大圩了解到一系列消息。

“体育小镇”乘飞机低空游

说起大圩葡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令人惊喜的是,今后,在大圩不仅能吃到香甜的瓜果,还能玩到各色的体育项目。

据悉,4月中旬,省市体育局在深入大圩调研的基础上,将大圩镇作为全省首家“体育特色小镇”示范点进行打造。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大圩有30多公里的标准沥青道路,圩内有300公里的硬化机耕路,非常适合举办毅行、马拉松、自行车赛等赛事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唯一的直升机训练基地将正式落户大圩。“在打造全省首家‘体育特色小镇’的同时,我们将大力发展低空观光旅游,开辟‘空中看大圩、空中游巢湖’等低空旅游项目,积极打造全省唯一的航空旅游小镇。”该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我们将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大圩镇按照体育特色小镇进行规划设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圩还将结合体育特色小镇创建,开展“醉美大圩”航模比赛、风筝大赛、“空中拍大圩”摄影大赛等。

10月将举办垂钓文化节

在大圩镇磨滩村有国家级竞技垂钓中心,别小看这个垂钓基地,曾承办了CAA、CFF等全国垂钓大赛。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在大圩,也能享受到休闲垂钓带来的乐趣。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圩有数百家农家乐,建有标准化鱼塘100多口,游客可以垂钓品茗,享受惬意周末。

令人期待的是,今年10月,大圩还将举办安徽大圩垂钓文化节。

薰衣草主题文化园5月迎客

薰衣草所营造出来的紫色梦幻王国,会不会很震撼?

记者了解到,位于圩西村金阁路与小高机耕路交口的大圩薰衣草主题文化庄园,将于5月中下旬开门迎客。

尤为一提的是,这为全市最大的薰衣草主题文化园,占地200亩,种植10多个薰衣草品种。

“庄园以‘爱’为主题,内有薰衣草花海、风车群、人工沙滩、家庭农场、DIY手工坊等多个景点,适合亲子游玩、婚纱摄影、主题派对、草坪婚礼。”该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体育项目 垂钓 薰衣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