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北水乡阜阳颍上之尤家花园


来源:颍上旅游网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解放前为一处私家园林,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解放前为一处私家园林,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绚丽多姿;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既是“天然标本植物园”,也是中原地区的天然植物园。尤家花园是颍上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曾入载《中国旅游名胜辞典》及《中国旅游的交通图》,2012年,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花园 旅游 奇花异草型松怪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