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0多名志愿者为黄山旅游“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文明舒心游黄山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 “没有雾霾,空气清新,春节游黄山是一种放松,更是一种享受。 ”正月初五,宁波游客张先生一家人兴致勃勃登上1800多米的光明顶,以莲花峰和天都峰为背景拍了一张

原标题:文明舒心游黄山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

“没有雾霾,空气清新,春节游黄山是一种放松,更是一种享受。 ”正月初五,宁波游客张先生一家人兴致勃勃登上1800多米的光明顶,以莲花峰和天都峰为背景拍了一张全家福。

从正月初三开始,黄山风景区迎来春节黄金周客流高峰。在景区换乘中心、索道站等游客主要集散地和8个热点区域,活跃着120多名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开展文明劝导,义务为游客提供景点、路线、房餐、天气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天海环卫所的环卫工孙利宏一大早就上路清扫垃圾,每天天黑时游客散尽才收工。“今年春节游客虽多,但我们的工作量没有比平常增加多少。 ”孙利宏说,现在游客的素质都提高了,基本都做到垃圾入池。景区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景区连续15个春节禁放鞭炮烟花,山林间更添了一份安静和清新。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黄山空气分外清新,PM2.5日均值为每立方米26微克,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最高值超过2万个。

在景区各家宾馆,记者看到大厅和餐桌上都摆放着“让绿色与我们同行”“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等提示牌。 “在客人点菜时,我们都及时提醒他们适量点菜,大部分客人都能做到‘光盘行动’。 ”北海宾馆餐厅服务员柳艳艳说,山上各家餐厅都特意推出具有徽菜特色的家庭套餐和“半份菜”,让游客吃饱吃好,又不铺张浪费。

文明与旅游同行,提升了景区形象和游客满意度。据黄山风景区统计快报,春节黄金周前6天,该景区接待游客近11万人,没有发生一起游客投诉和意外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黄山 志愿者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