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首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诞生


来源:马鞍山市文旅委

近日,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结果揭晓,博望区八卦双尹自然村成功跻身“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行列。从“指导村内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提升”等方面加强指导,力争成熟一个、创建一个。

原标题:马鞍山市博望区首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诞生

近日,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结果揭晓,博望区八卦双尹自然村成功跻身“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行列。该村也是全市6个成功创建的村之一,为八卦双尹村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提升了乡村旅游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博望区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开展乡村游,以一批农业产业为龙头,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企业、旅游招商力度,以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为媒,加强全区乡村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形成了以博望乡村旅游节、双尹花海节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名片。

下一步,博望区将继续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步伐,一是明思路,重宣传。利用各种节假日推出乡村旅游游、生态体验游、自驾游等旅游活动,扩大外界的知晓率;二是强规划,树品牌。依托博望独特旅游资源优势,编制《文化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文化旅游“十三五”规划范围内,以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农业旅游为载体,全力推出果蔬观光、农事体验、娱乐休闲等三大旅游品牌,打造出区域旅游目的地和博望精品生态旅游观光区。三是加强新农村建设与新型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学习黄山经验,引进社会资本开发乡村旅游,使景区与乡村完美融合,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可看、可住、有内涵的新型乡村。四是加强创建指导力度。从“指导村内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提升”等方面加强指导,力争成熟一个、创建一个。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乡村旅游 博望 示范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