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将试水2.5天小短假 黄山旅游或再迎利好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黄山晨刊消息,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弹性作息制度,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原标题:安徽省将试水2.5天小短假 黄山旅游或再迎利好

据黄山晨刊消息,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弹性作息制度,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这意味着我省将试水2.5天小短假,黄山旅游或因此再迎利好。

《意见》提出优化休假安排,要求各级人民政府把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议事日程,人社部门依法对各单位带薪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年休假权利。同时指出,各单位和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弹性作息制度,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试水2.5天小短假休假模式,对于旅游将产生助推作用,相信会有更多人选择周末周边游,半径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内相关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出3-4天的旅游线路,扩大周边旅游范围,加上高铁开通,今后黄山周末旅游触角将有可能突破长三角范围,“2.5天小短假如果加上调休或者跟其它节假日凑到一起,那对长线旅游应该会有好的带动作用。”

此次出台的《意见》强调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在公共服务提升、投资促进、消费促进、乡村旅游提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等方面都给旅游业制定了推动和保障机制,并确定相应责任单位。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作为安徽旅游龙头,完成了前期探索、经验积累,正在实施转型升级的黄山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很多旅游发展中遭遇的瓶颈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意见 黄山旅游 旅游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