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在菜子湖湿地公园举行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在菜子湖湿地公园举行 1月9日,菜子湖湿地碧波荡漾,万鸟齐飞。“我与候鸟有个约会”——第二届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在菜子湖湿地公园举行。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国家林业

原标题: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在菜子湖湿地公园举行

1月9日,菜子湖湿地碧波荡漾,万鸟齐飞。“我与候鸟有个约会”——第二届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在菜子湖湿地公园举行。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省湿地保护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宣布观鸟节开幕。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更多人珍惜湿地环境、关爱鸟类。活动由安徽省湿地中心、宜秀区人民政府、安徽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除了湿地观鸟,现场还举办了湿地候鸟涂色、“菜子湖美丽精灵”湿地观鸟之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湿地科普展、黄梅戏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菜子湖西南部,总面积25.39平方公里,是国际上候鸟重要的迁徙停歇和越冬之地,每年冬季约有60多种、5万只候鸟在此越冬,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有12种。成群结队的南飞候鸟来此栖息,使得冬日的菜子湖格外靓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菜子 候鸟 保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