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至北京首趟高铁开通运行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庆至北京首趟高铁开通运行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中,宁安高铁安排开行21对高铁动车,安庆至北京的高铁也首次开通运行。 新图中,宁安高铁开行高铁动车的方向为北京

原标题:安庆至北京首趟高铁开通运行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中,宁安高铁安排开行21对高铁动车,安庆至北京的高铁也首次开通运行。

新图中,宁安高铁开行高铁动车的方向为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等,分别为安庆站至北京南站1对、安庆至上海站3对、安庆至上海虹桥站2对、安庆至南京南站6对、安庆至合肥南站8对,南京南站至芜湖站1对。

其中,增开安庆至北京南G162次列车,上午10:13从安庆出发,途经池州、铜陵、无为、合肥南、淮南南、蚌埠南、徐州东、曲阜东、济南西、德州东、天津南等站,16:43到达北京南,全程运行时间仅为6个半小时。G162次列车,票价方面,商务座与一等座分别为1670元和890.5元,二等座票价为531元。

安庆是皖西南区域中心城市,被誉为“千年古城、文化之邦、百年省会、戏剧之乡”。此次是安庆首开去往北京的高铁列车,安庆至北京高铁开通后,北京的游客只需6个多小时就可达“黄梅戏故乡”安庆,品味经典戏剧的魅力,较原有的K1072次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近12小时。记者从宁安高铁安庆站了解到,春运期间,为了满足市民出行,安庆站还将加开一对安庆至北京的高铁列车。

采访中,安庆晚报记者还了解到,为适应铁路公共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绝大多数是目前已经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新的“禁带目录”也于1月10日起实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安庆 运行 列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