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区城郊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享受乡村慢生活


来源:黄山新闻网—黄山日报

今年来,屯溪区立足中心城区独特区位优势,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三线三边”环境整治等,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以“生态观光 农事体验”为功能定位,加强农旅结合,大力构建城郊农事体验基地,全区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原标题:屯溪区城郊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今年来,屯溪区立足中心城区独特区位优势,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三线三边”环境整治等,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以“生态观光 农事体验”为功能定位,加强农旅结合,大力构建城郊农事体验基地,全区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的朱村,荷田与乡间小路、粉墙黛瓦形成了一幅独特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荷赏荷、摄影拍照。朱村位于屯溪西郊,是屯溪区2014年度省级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该村注重环境提升和风貌整治,整合资源招商引资,先后引进莲藕基地、五彩水稻、湖羊基地等精致农业项目,目前已成为屯溪区城郊旅游的一个新亮点。“今年,我们还会开发潭湾水库,搞观光垂钓和农家乐,让游客玩好、吃好。”朱村党支部书记朱顺进信心满满地说。近年来,该区通过实施美好乡村建设、“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森林城市创建等工程,大力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整合生态、农耕、文化等资源,逐渐形成了朱村、凤霞村、三充村等一批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

除了发掘乡村旅游亮点,屯溪区还加强农旅结合,发展蔬菜、水果、花卉、茶叶等种植,大力构建“精品化、生态型、花园式”的农业旅游基地。在城市周边建设瑶林生态休闲园、黄山国际茶文化体验园、鬲山市民开心菜园、朱村农耕文化园、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四园一区”,已建成规模化农业园区基地12处、面积达7000余亩。新潭草莓采摘基地、黎阳新江提子园、奕棋蓝莓园、阳湖三充蔬菜采摘园、屯光云村油菜基地等农事体验区,为游客构筑了一个欣赏优美生态、感受徽风徽韵、体验农家风情的“享受慢生活”乡村休闲旅游圈。

乡村旅游的根在乡村,基础在农民。屯溪区激发农民参与兴办农家乐的积极性,合理引导、扶持、规范“农家乐”旅游的健康发展,提升乡村旅游整体接待能力。近日,一场“寻最美徽姑娘 唱响乡村旅游”活动热闹开展,身穿传统服饰的“徽姑娘”员工,包粽子、做米馃、摘杨梅,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用餐体验。据农家乐负责人雷祥梅介绍,经过“徽姑娘”农家乐品牌的包装,从户外招牌、室内装饰,以及员工服饰都实现了风格统一,服务员素质明显提高,山庄接待游客日益增多。近年来,该区初步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景区依托型、农事参与型、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型乡村旅游产业,衍生而来的农家乐60余家,其中经营山野菜、乡土农家菜、徽州风味菜等特色餐饮的13家,经营采摘园、园地认购农事参与体验的8家,观光园、垂钓园等特色农业休闲的15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乡村旅游 屯溪区 农家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