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青阳县多举措传承保护“非遗”文化


来源:青阳县旅游局

日前,青阳县公布了第三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和第二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保护发掘青阳县特色文化资源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促进作用。近年来,青阳县大力挖掘、整合青阳腔、农民画等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组建全国首家民俗创作基地,成立全市首家民间艺术传承学校。

原标题:青阳多举措传承保护“非遗”文化

日前,青阳县公布了第三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和第二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保护发掘青阳县特色文化资源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促进作用。近年来,青阳县创新机制,加大保护传承力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青阳县大力挖掘、整合青阳腔、农民画等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组建全国首家民俗创作基地,成立全市首家民间艺术传承学校。现有各类非遗文化团体20个,从业人员1000余人。完善经费投入、资金扶助等机制,建立非遗传承人发掘、培养和保障制度,培育国家级、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7人。建立非遗名录和基础数据库,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项、市级3项、县级12项。编撰青阳腔、青阳农民画等教材6000余份,推动非遗民俗文化进课堂,学习和传承学生300余名,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热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传承保护 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