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木板充当窨井盖 小区两儿童掉落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木板充当窨井盖 小区两儿童掉落

事发地点已被围挡起来。

近日,枫林路附近的合肥市蜀南庭苑小区发生了一起事故。两名儿童不小心掉进小区里的窨井,男孩头部被缝了三针。事后,孩子的家人发现,随着孩子一起掉落的还有一块已经破烂不堪的木板。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一窨井无人管理的状态已有一年之久。

小区里传来女孩的呼救声

17日17时30分许,收废品的郜先生和妻子张大姐正在小区里忙活着。突然,张大姐听见十几米外的女儿的呼救声。

郜先生和张大姐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冲向小区活动广场。眼前的一幕把他们吓得不轻,12岁的女儿小萌和3岁的儿子都掉进了窨井,儿子的头部和脸上还流了不少血。

郜先生赶紧救起一双儿女,随后一家人赶去了省立医院。“医生拍了片子,脑部正常,就是外伤,缝了三针。”郜先生的女儿脚有点皮外伤。事后,郜先生了解到当时儿子正在窨井附近玩耍,小萌准备去拉他。就在一瞬间,小萌和弟弟同时掉进了窨井里。

窨井无盖破烂木板代

虽然两个孩子都没有大碍,但是郜先生认为这样的安全隐患实在不该出现在小区里。

记者采访时发现广场草坪上的窨井面积约有一个平方米,深约一米。当时和小萌一起掉落的还有一块已经破烂不堪的木板。“那个木板就是窨井盖,你说怎么可能安全。”郜先生说这个窨井盖一直没人处理,已经有1年的时间了。

小区里的居民都猜测这块木板是物业公司摆放的,由于长年风吹雨打,很快就开始腐烂,所以才发生了这一次的事故。

随后,郜先生也曾找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窨井盖不是物业的,与他们无关。”郜先生说,物业这样答复让他有些生气。

窨井附近已被围挡

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窨井曾是用于供电,但去年被一园林公司在小区绿化种植时意外挖断,一直没有处理。发现后,物业也曾发函给对方,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窨井的产权并没有移交给物业公司。

工作人员认为窨井边上写有“有电危险”,孩子掉进窨井,家长也有看护不周的责任。

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很快用红布将窨井所在位置围挡起来。虽然记者也试图联系园林公司,但电话一直未接通。

而在这个窨井旁边有一铁柜,柜子上印有供电的客服热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于19日傍晚去现场查看,窨井的产权是否属于供电公司还不得而知。

随后,记者联系上高新区城管局。该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窨井的产权并不属于市政部门,并已于当天下午前往小区。根据《合肥市城市窨井设施监督管理办法》的内容来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窨井设施,由其产权单位负责;业主共有或者无法确认产权单位的,由物业服务企业负责;无物业服务企业的,由辖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日下午,他们已经督促物业尽快整改。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张政]

标签:窨井 小区 木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