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城一体融合发展 马鞍山转型升级携手并进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钢城一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携手并进 一甲子前,一个钢铁企业催生了一座城市。六十年后,城企相依迎来“转型大考”——“钢城一体,融合发展”是他们共同选择的路径。 “这八个字既传承了历史,又开创了

原标题:钢城一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携手并进

一甲子前,一个钢铁企业催生了一座城市。六十年后,城企相依迎来“转型大考”——“钢城一体,融合发展”是他们共同选择的路径。

“这八个字既传承了历史,又开创了未来,并正在转化为一条条实实在在的措施和一个个具体的行动,这让我们看到了马鞍山市与马钢的未来和希望。”马钢在市直部门挂职干部黄龙炎的这段简短感言,道出了大家对这一“继往开来”理念的最初也是最终的愿景。

马钢兴,马鞍山兴。近年来,马鞍山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钢城一体、融合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支持服务马钢,把马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把马钢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解决,全力支持马钢做精主业、做大做强辅业、加强内部改革和管理、推进后勤社会化,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帮助马钢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与马钢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打造命运共同体。

对接合作机制日趋完善

“对接项目名称”、“对接项目内容”、“事项最新进展”、“需要马钢(市)提供支持或协调解决事项”、“对接事项拟达成的意向目标”……在由马钢提供的一份“市与马钢对接事项一览表”上,不仅罗列了双方对接具体项目的相关情况,还对时间节点、双方具体责任科室(单位)及责任人等都给予了明确。“自从市与马钢联席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建立以来,这样的统计越来越明细,并且有一个‘会前梳理、会上商讨、会后跟踪督查’,逐个签单销号的流程,使得许多具体举措得到了落实,许多实际问题得到了解决。”马钢资本运营部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亮说。

马钢-奥瑟亚焦油精制项目即为受益项目之一。前后不下十场专题对接会,涉及项目审批、融资方案、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正是市政府和雨山区给予的鼎力支持,才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铺就了快车道,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仅用了2 个月的时间,速度之快刷新了韩国奥瑟亚公司在中国投资新项目的开工纪录。”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育翔介绍。该项目是由马钢股份公司和韩国奥瑟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煤焦油精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储藏及销售,年销售额约10 亿元,是马钢加快非钢产业发展和转型进程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坚持对接机制常态化基础上,市与马钢还建立了情况通报制度,市与马钢领导互作报告;重大活动、大型会议相互告知、互请人员参加;信息、报纸每日交流,推进了信息交流常态化。建立互派人员参加活动制度、媒体互联互通机制,完善市与马钢产销对接机制、干部挂职制度。其中自2014年以来,市与马钢已开展两批互派干部,市里共选派16 名干部到马钢挂职,马钢也选派15 名优秀管理人员到市直相关部门挂职。市直部门首批到马钢挂职的翟宏伟来自市招商局,到岗位后了解到马钢计划整合集团信息资源、进军云计算领域之后,便利用自身优势主动联系银江股份、斐讯等企业,与马鞍山软件园等载体进行了多次交流,推进项目落地。“从机关到企业,看似只是一小步,但需要学习的非常多。能够发挥自己优势积极为马钢的转型发展贡献一点力量,很有意义。”翟宏伟说。对于马钢资本运营部的孙都光来说亦是如此,在市发改委挂职的经历让他在实践中接触了宏观工作,增强了大局观,为其今后的工作开展也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