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蚌埠小伙人工呼吸施救


来源:蚌埠日报

4月18日下午,中山街商之都西门外,一位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危急时刻,一名正在推销牛奶的小伙子伸出援手,及时为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在马东祥拍摄的一组图片中,记者看到,这名身穿印有牛奶品牌蓝色围裙的小伙子,将手掌放在倒地老人胸前,实施救援,旁边就是推销牛奶的台子。

原标题:七旬老人路边晕倒小伙人工呼吸施救

小伙正在救助老人。   

4月18日下午,中山街商之都西门外,一位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危急时刻,一名正在推销牛奶的小伙子伸出援手,及时为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老人苏醒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后,路人将小伙子救人的照片发到网上,引来一片赞声。  

目击市民说  

他做好事不愿留名    

当天,市民马东祥经过事发地,目击并用相机拍摄下小伙救助老人的整个过程。“当时刚过下午5点,小伙子正在中山街向市民推销牛奶,与老人倒下的地方仅一步之遥。”马东祥说,事发突然,小伙子看那位老人忽然倒地,赶紧放下手中的牛奶,上前蹲下察看,立即对老人进行了两次人工呼吸和一次心肺复苏。由于围观市民很多,小伙子便大声喊:“大家快让开,留出通风口。”整个救助大约有十分钟,120急救人员随后赶到。而在此期间,很多人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小伙子都说“没有什么”。   

在马东祥拍摄的一组图片中,记者看到,这名身穿印有牛奶品牌蓝色围裙的小伙子,将手掌放在倒地老人胸前,实施救援,旁边就是推销牛奶的台子。 

急救医生说  

他急救的及时专业  

120急救医生张学忠介绍,当天下午,接到路人拨打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看到这位老人在小伙子的帮助下坐起来,已经有点意识。老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脑梗有关,如果抢救不及时,是非常危险的。这位小伙子在第一时间勇敢地伸出援手,用专业的急救方法,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市三院急诊内科李大夫介绍,获救助的老人有脑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观察。  

老人亲属说 

希望能当面感谢他  

老人的儿子汤先生介绍,父亲名叫汤进忠,75岁,当天下午,凭广告券到事发地附近领取礼品,可能是衣服穿多了,加上排队时间太长,导致体力不支晕倒在地。等他自己得知父亲晕倒时,父亲已经被送到了医院。  

“多亏了这个小伙子把我父亲救过来。”汤先生说,网上和微信朋友圈都是小伙子救他父亲的照片。他了解到,小伙子可能是蚌埠医学院的学生,“希望能找到他,当面表示感谢。” 

蚌埠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静告诉记者:“已经开始寻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如果是医学院的,应该很快就能找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人工呼吸 小伙子 晕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