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大型变压器铁架出现锈蚀脱落现象


来源:蚌埠日报

大型变压器架设在楼与楼之间的通道上方,不时还有东西坠落下来,让楼下经过的人每天都提心吊胆。4月20日,记者来到太平街市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在1号楼与2号楼之间焊了个大大的铁架,几台变压器就架设在铁架平台上,为防止攀爬,变压器四周被铁丝网与栏杆围住。

原标题:大型变压器铁架出现锈蚀脱落现象

架设在空中的变压器以及下方断裂的铁丝网。

大型变压器架设在楼与楼之间的通道上方,不时还有东西坠落下来,让楼下经过的人每天都提心吊胆。近日,有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太平街市场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变压器铁架,由于时间长,现在已经老旧锈蚀,开始有脱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4月20日,记者来到太平街市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在1号楼与2号楼之间焊了个大大的铁架,几台变压器就架设在铁架平台上,为防止攀爬,变压器四周被铁丝网与栏杆围住。铁架平台上,散落着的各种生活垃圾,与一团团电缆线缠绕在一起。平台下,有一层专门盛放变压器电缆线的隔层,铁锈爬满了四周的栏杆与铁丝网,有的铁丝网已经断裂脱落。   

据周围经营户反映,这几台变压器是1996年安装的,由于时间比较久,变压器周围的铁架被锈蚀,下雨了积水往下滴,时不时还会有东西从铁架上掉下来。“前段时间还掉下过铁棍,幸好没有砸到人。”经营户担心铁架上掉东西下来早晚会砸到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早将变压器拆除。    随后记者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太平街市场的这几台变压器,他们一直很关注,由于一直未能找到新的变压器落点,所以一直安放在此处。后经蚌山区政府的协调,在附近的合家福超市旁找到安装变压器的位置。“由于重新架设了两台变压器,供电部门正在陆续转移负荷到新的变压器上,预计在本周内负荷能够转移完毕。”该工作人员说,只有将负荷全部转移完毕才能拆除这几台空中变压器。   

“前几天已经发布了停电信息,于本月21日对太平街市场等区域进行部分停电。”工作人员表示,停电后首先把架设在太平街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变压器电缆线剪断,然后再对变压器进行整体拆除。“预计在本月底、5月初的时候能够拆除完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大型变压器 铁架 锈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