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 18岁女孩九个月“嫁”20回 婚事引爆骗局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 18岁女孩九个月“嫁”20回婚事引爆骗局 今年6月26日,怀远县古城镇一家饭店里,一场订亲宴正在进行。恰在宾主尽欢时,几名民警走了进来,把包括准新娘在内的3名男女,带离了现场。这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 18岁女孩九个月“嫁”20回婚事引爆骗局

今年6月26日,怀远县古城镇一家饭店里,一场订亲宴正在进行。恰在宾主尽欢时,几名民警走了进来,把包括准新娘在内的3名男女,带离了现场。这是怎么回事?

婚礼前一天新娘换人

徐先生家住蚌埠市禹会区秦集镇,今年25岁。去年,他的父亲开始托人给徐先生介绍对象。几经辗转,今年1月,一个姓闫的淮北女子带着她的外甥女张某,走进了徐家。

闫某是带张某来相亲的。双方相看一番,闫某、张某离开了徐家。徐先生说,“当时见面,感觉这个女孩还可以。”几天后,好消息传来,张某也相中了徐先生。

双方再次见面,商定于今年3月25日举办婚礼。此后,闫某作为娘家长辈,多次到徐家以各种理由讨要彩礼,拿走6万余元财物。

谁知,今年3月24日,婚礼前一天,闫某突然打来电话,说张某临时悔婚,她会换个女孩,带过去让徐家人相看,只要合适,立马结婚。

当日17时许,闫某带着另一个外甥女闵某赶到徐家。徐先生等人感觉闵某可以,双方一拍即合:次日婚礼照常举行,只是,新娘临时换人,变成了闵某。

3月25日,徐家大摆喜宴。但是,两人只办了婚礼,没办结婚证。

又一桩婚事引爆骗局

婚后数日,闫某来到徐家,询问附近还有没有未婚男子。经徐家人介绍,闫某把第三个外甥女魏某,介绍给了秦集镇居民李先生。

见面相亲、彼此满意、定下婚期、讨要彩礼、大摆喜宴、暂不办证,过程与上述大同小异,今年5月23日,李先生和魏某办了喜事。

结婚第二天,魏某跑到徐家,约闵某一起去外地打工。李家人跟到徐家,和魏某大闹一场。

5月25日下午,闫某赶到徐家,劝说魏某。谁知,魏某不愿回李家,李家也拒绝再让魏某进门。无奈,闫某只得答应,退还李家彩礼。李家人随闫某去淮北拿钱,途中,闫某溜了。

随后,李家人、徐家人相继报警,秦集派出所接警后,控制住了闵某、魏某。

据办案民警麻涛介绍,经讯问,闵某、魏某承认,她俩是骗婚的。

经调查,民警很快查明闫某等人真实身份,骗婚团伙随之浮出水面。

据秦集派出所所长张健介绍,闫某今年45岁,淮北市居民,2007年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3年,闫某因涉嫌包庇、诈骗,分别被濉溪、相山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追捕。”

闫某在租房、吃饭时,和一些年轻无业女孩搭讪。相识后,只要发现女孩举止轻浮、好逸恶劳,闫某便引诱她们加入骗婚团伙。张某、闵某、魏某,都是这样成为骗婚女子的。

接着,闫某通过“媒人”找寻大龄单身男子,尤其是身体残疾、智力障碍的行骗。张健说,“很多所谓的‘媒人’,也是骗婚团伙成员,作用是牵线搭桥,帮闫某把骗婚女子放出去。”

相亲时,闫某自称是骗婚女子的姑姑或姨妈。订亲后,就以给见面礼、买衣服首饰,甚至学开车为由,骗取彩礼,多则十几万,少则一两万。钱到手后,“媒人”分得几千元,剩下的闫某、骗婚女子平分。

妙龄少女“嫁”20回

近一年时间里,这个骗婚团伙,在蚌埠市县区及周边地市作案数十起,为掩盖犯罪行径,可谓机关算尽。

首先,骗婚女子绝不和受骗男子办结婚证,对方催促,就说身份证丢了;其次,男方如果起疑心,骗婚女子就会谎称“回娘家”,把男方带到闫某在淮北租房处,借此打消男方疑虑。“与其他骗婚团伙不同的是,闫某等人得手后,并不急于让骗婚女子逃走。”张健介绍说,“‘骗婚女子会和受骗男子生活一段时间,等受骗男子及其家人放松警惕后,谎称去外地打工,并编造感情不和、婚后生活不和谐等理由,逐渐疏远,直至离开受骗男子。”

查明上述案情后,警方采取行动,于今年6月26日,在怀远县古城镇,抓获了正在喝订亲酒的闫某、“媒人”张某海、骗婚女子张某等3人,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被抓获的骗婚女子张某,就是当初‘悔婚’没嫁给徐先生的那个女孩。”张健分析,张某“悔婚”的真实原因,并非看不上徐先生,而是该团伙在别处骗婚成功,结婚日期冲突,导致张某分身乏术,只得编造谎言,由闵某替下张某,和徐先生“结婚”。

作为骗婚团伙骨干,张某可谓“能力超群”。张健说,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张某作案约20起。这个今年才18岁的女孩,9个月里“嫁了”20回。

目前,闫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蚌埠 骗婚 少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