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938辆公交车配备灭火“神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为了提高公交车安全性能,防止车辆火灾事件的发生,近日,我市公交集团为主城区38条线路938辆公交车安装了“灭火弹”。公交集团一公司副经理朱亚雷介绍,除了自动感应引爆,也可以使用车内的火警按钮,直接引爆“灭火弹”,有效防止火灾发生,确保车辆安全。

原标题:我市938辆公交车配备灭火“神器”

为了提高公交车安全性能,防止车辆火灾事件的发生,近日,我市公交集团为主城区38条线路938辆公交车安装了“灭火弹”。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涂山路101路公交车终点站停车场内看到,每辆公交车后面发动机舱内,都安装了4个外形似红色小碗的“灭火弹”,正面印有产品名称“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灭火能力为2.4立方米。上面还连接着电线,电线另外一头连接在驾驶室,是一个带蓝盖子的火警按钮。

据了解,这种超细干粉灭火器内部有1个高压气体感应装置,一旦外界温度达到170℃或有火焰引燃引信,高压气体感应装置产生剂就发生作用,灭火器发生“爆炸”,里面的干粉释放出来扑灭大火。

在8月14日公交集团举办的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中,记者曾见过“灭火弹”的威力,当时报废公交车发动机舱内用汽油点燃,瞬间火光冲天,只听见一声巨响,喷出白色烟雾,火立即全部熄灭,引起大家啧啧称赞。

公交集团一公司副经理朱亚雷介绍,除了自动感应引爆,也可以使用车内的火警按钮,直接引爆“灭火弹”,有效防止火灾发生,确保车辆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灭火弹 神器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