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驾考可网上预约将推行异地考试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出台措施推动我国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全面改革。记者发现从下半年开始驾驶人考试岗位统一开始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考试进行全过程的记录。“小型汽车驾照自学自考目前只在国内部分城市试点,目前蚌埠市暂不会有所变动。

原标题:蚌埠:驾考可网上预约将推行异地考试

近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出台措施推动我国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全面改革。“学车不用去驾校,可用私家车自学直考”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淮河晨刊记者从市车管所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到,虽然“不去驾校学车”还未在蚌埠市落地,但是今年下半年蚌埠市驾考采取了多项新举措,切实解决驾考中的“暗箱操作”和“黄牛”泛滥等问题。

据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考生全部通过全省统一的互联网驾驶人考试预约系统进行科目二考试预约,计算机系统自动分配约考的排队顺序、时间、地点,改变以前由驾校包办报考的做法,杜绝驾驶人考试预约环节的人为干扰,促进考试公开公正。而科目二的考试场地将在考前对考生免费开放。考生可提前“看考场”,熟悉环境。同时,推行异地考试制度。对符合约考条件但2个月内无法在本地安排考试的考生,将允许其选择异地考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目前,本地接受亳州、淮南、淮北、滁州的考生进行异地考试。

此外,记者发现从下半年开始驾驶人考试岗位统一开始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考试进行全过程的记录。“以此来规范考试人的行为,也让考试过程变得更加公开透明、有据可依。”该负责人称。

“小型汽车驾照自学自考目前只在国内部分城市试点,目前蚌埠市暂不会有所变动。”对于驾考改革的相关亮点,该负责人表示,驾考改革还涉及到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完善的过程,市车管所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现在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筹备工作,保证市民享受到良好的驾考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驾考 考试中心 考生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