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饭店私自安装地锁 市民无法停车


来源:蚌埠新闻网

”昨天,市民刘先生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新东安市场附近一饭店私自在店门口安装多个地锁,影响其他居民停车。大约一周前,刘先生发现,自己平常停车的地方,突然“冒”出来好几个地锁,“路面两边都安了,加起来好像有十多个。

原标题:饭店私自安装地锁市民无法停车

“路面是公共的,怎么能随便安装地锁呢?”昨天,市民刘先生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新东安市场附近一饭店私自在店门口安装多个地锁,影响其他居民停车。

大约一周前,刘先生发现,自己平常停车的地方,突然“冒”出来好几个地锁,“路面两边都安了,加起来好像有十多个。”一经打听,地锁是附近一家饭店安的,这让刘先生有点意见,“这条路面是公共通道,大家都有权利停车,饭店这么干岂不是把公共区域当成自家停车位了吗?”他认为,饭店擅自安地锁不合理,应该尽快拆除。当天上午,淮河晨刊记者来到现场。这是一条东西走向的狭窄巷子,位于新东安大酒店后面。整条通道长约50米,宽度不足10米。在巷子东入口,记者看到十个地锁枝桠竖着,密集地分布在一家名为“新安美食苑”的饭店周围。“地锁是我们安的,因为乱停车的太多,经常把门面堵住,影响我们做生意。”新安美食苑宋经理解释说。“在饭店对面停车会堵店门吗?”记者随后问,宋经理说,饭店并非有意占据车位,只是防患于未然。最后,她向记者表示,如果整条巷子能做到禁止停车,她立刻把地锁拆除。最后,记者联系了辖区治淮街道的顾书记。他说,尽管停车难是突出的问题,“但公共道路无论是否有停车线,任何人都无权安装地锁。”他同时表示,街道会与交警、城管进行协商,争取寻找一个既不影响商家经营,又能解决停车难的两全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停车难 饭店 市民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