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淮上区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撑杆跳”


来源:蚌埠新闻网

该区首先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聚—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分年度制定计划、分产业列出目标、分月度排出项目,明确出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该区还加快蚌埠工业园区和沫河口化工业园区扩区步伐,探索“PPP”模式完善园区水电路气配套,切实做到项目到哪,基础设施建设就配套到哪。

原标题:淮上区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撑杆跳”

由上市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容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年产5000万套高档玻璃杯具项目,正式点火投产;总投资10亿元的上缆防火项目已完成一期投资约5亿元,厂房全部建成,设备正在进行调试,即将投产……2015年,该区工业产值及增加值达百亿元,累计增速12.5%……这是淮上区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打造“工业强区”的重大成果,一个个实例和一组组数据证明该区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撑杆跳”。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最终要落实在项目特别是大项目上。在吸引大项目上,淮上区有自己的独特体会和心得。该区首先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聚—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分年度制定计划、分产业列出目标、分月度排出项目,明确出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围绕发展目标,相继出台推进项目建设的多个决定,建立完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监督管理三位一体的项目运行机制,责权利、人财物相统一的项目责任机制,目标管理、先进奖励、过失追究相配套的项目问责机制。并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聚集效应,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优先吸引了总投资4亿元的康姆国际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聚酯树脂、10000吨环氧树脂生产线的安徽华群新材料项目等一批投资大、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进驻。

此外,该区还加快蚌埠工业园区和沫河口化工业园区扩区步伐,探索“PPP”模式完善园区水电路气配套,切实做到项目到哪,基础设施建设就配套到哪。在“软件”上健全招商服务帮办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实行全程代理,由“帮办制”转变为“代办制”,实行贴身式、保姆式服务。一流的环境,引来一流的企业。总投资35亿元的新知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华光光电材料退市进园项目等“大项目”纷至沓来。企业落户后,该区实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对重大工业项目实行“一名领导领衔、一个单位负责、一套方案实施、一张时间表挂图作战”,对未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的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诫勉谈话。并加大年度目标考核中支持服务工业发展的权重,建立企业评价部门服务机制,形成共同推进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撑杆跳 工业经济 大项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