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50万人次:蚌埠老百姓为免费公交点赞


来源:蚌埠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七天长假,主城区“1”字头公交连续第三年免费开行。“从站点的实时监控和信息化调度系统采集的数据分析,今年春节期间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继续增长。

原标题:550万人次:老百姓为免费公交点赞

刚刚过去的春节七天长假,主城区“1”字头公交连续第三年免费开行。据市公交集团初步统计,有550万人次乘坐免费公交,比去年增长11%。 

“从站点的实时监控和信息化调度系统采集的数据分析,今年春节期间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继续增长。”市公交集团董事长洒宁告诉记者,天气晴好是乘客增加的重要原因。而550万的数字也说明出门坐公交,低碳又方便的理念正逐渐被市民接受,也很好缓解了部分路段的拥堵。

从统计数据来看,春节七天中,客流分布一直较为平均。与工作日的高平峰相比,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大多集中在上午9点到10点,下午2点到3点,傍晚五六点钟和晚饭后四个时段。而万达、淮河路、宝龙等商业圈以及龙子湖、市民广场都是市民青睐的目的地。因为事先有充分准备,调配了足够运力,春节期间热点地段、高峰时段并未出现乘客滞留的问题。

对蚌埠市民来说,连续三年的免费公交已经成为春节的保留节目,也让返乡的游子纷纷点赞。“家乡的免费公交好啊。我在外地也经常跟别人说,他们都很羡慕。这样的民生工程,老百姓都满意!”昨天下午,106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竖起大拇指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公交出行 市公交集团 运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