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皖北烈士陵园将于清明节开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4月2日,记者从亳州市民政部门获悉,原计划9月底建成开放的皖北烈士陵园,将于清明节期间提前开放。而烈士墓区和主题纪念区都属于一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将重点建设碑林雕塑区、红色景观旅游区和接待服务区。

原标题:皖北烈士陵园将于清明节开放

4月2日,记者从亳州市民政部门获悉,原计划9月底建成开放的皖北烈士陵园,将于清明节期间提前开放。 1400多名烈士的骨灰已全部安葬,纪念碑也已提前建成。

从亳州市区往北,沿芦苏路前行15公里便来到了原芦家庙战斗的遗址——皖北烈士陵园所在地。芦家庙战斗是彭雪枫打击日寇,建立苏鲁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关键一战,也是新四军进入安徽后在皖北打的第一仗。按照规划设计,皖北烈士陵园分为五大功能区:烈士墓区、主题纪念区、碑林雕塑区、红色景观旅游区和接待服务区,建成后,这里将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皖北红色旅游景点建设、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三位一体”,打造4A级旅游景点。而烈士墓区和主题纪念区都属于一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将重点建设碑林雕塑区、红色景观旅游区和接待服务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菲]

标签:皖北 烈士陵园 家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