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耄耋老人旁听“两会”声音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85岁的谯城区夏侯小学退休教师杜素娟老人和另外9位市民成为本次两会的旁听者,她也是自2010年公民旁听人代会制度在我市施行以来,年龄最大的旁听公民。任斌说,他的母亲是一位非常善良的老人,她总是告诉儿孙们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原标题:亳州耄耋老人旁听“两会”声音

85岁的谯城区夏侯小学退休教师杜素娟老人和另外9位市民成为本次两会的旁听者,她也是自2010年公民旁听人代会制度在我市施行以来,年龄最大的旁听公民。

“我从退休以后一直都很关注时政,每天通过报纸、电视看新闻。”杜素娟说。老人口齿清晰,思维敏捷,从电话中完全听不出是一位85岁的老人。杜素娟说,国际、国内新闻,省内、市内新闻,她都关心,家里订了《安徽日报》、《亳州晚报》等很多报纸,孩子们一回家,她就跟他们讨论时政,感叹时代的发展。得知两会可以有普通群众参与旁听,她问儿子:“我能去吗?”为了满足母亲的愿望,儿子任斌为她报了名,令她没想到的是,她被选中了。

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杜素娟非常重视对儿孙的教育。任斌说,妈妈不仅培养了他和他的兄弟姐妹,还培育了她的孙辈们。“我们平时工作忙,孩子们的教育全靠我母亲。”任斌说。杜老说,她在教育方面有自己的方法,给孩子很多鼓励,让孩子们可以很轻松愉快的学习。“我的孙子孙女中已经有5个研究生。”杜老骄傲地说。任斌说,他的母亲是一位非常善良的老人,她总是告诉儿孙们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母亲每次出去买菜都会买回来很多,还有些根本没法吃,她说看人家卖菜不容易,多买一点好让他们早点收摊回家。”任斌说。

这次旁听两会,任老最关注的除了教育问题外,就是“民生”。她说,希望那些菜贩和像那些菜贩一样生活依然贫苦的人们都能早一点富裕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两会 旁听 任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