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政府拆墙“让”路暖民心


来源:池州新闻网

近日,主城区一条400余米长的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动工,引起市民的热议。 “两会”刚结束,1月10日,翠柏路与百牙路交叉道口改造工程就动工了。连日来,过往此路段的

原标题:池州市政府拆墙“让”路暖民心

近日,主城区一条400余米长的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动工,引起市民的热议。

“两会”刚结束,1月10日,翠柏路与百牙路交叉道口改造工程就动工了。连日来,过往此路段的市民议论纷纷,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言谈中也是一片点赞声。以往的经验,每遇市政工程改造,市民不堪其扰,颇有微词。这次竟然完全不同,好奇心驱使记者一探究竟。

记者在市城乡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百牙路改造工程,主要是为完善道路功能及对相交的百牙路与翠柏路错位路口进行改造,使原来错位的交叉路口成为符合规范的十字路口,并对路面进行“白加黑”处理。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要求,该项目早在去年9月底就由市规划设计院进行方案设计,10月8日再次上市政府会议讨论并踏勘了现场,12日上规划技术审查会并于10月23日108次规划委会议审议通过,10月30日发改委组织初步设计和概算审查并立项,11月19日发改委批准立项。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方彬介绍,百牙路是主城区重要道路之一,经过市政府门前,但长期交通拥堵不堪,特别是与东湖路、翠柏路的交叉路口车流人流通行不顺畅,而这两个路口通行不畅的直接原因就是百牙路与翠柏路路口交叉错位,道路功能不完善。这个问题长期困扰在此过往的出行市民,也困扰相关职能部门。因为如果要将翠柏路与百牙路相交的路口对齐,必须挤占市政府本就逼仄的空间。

据百牙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改造项目中市政府拆除院墙将翠柏路与百牙路交叉北口向东移13米,占用市政府面积1400平方米。现在,路人目睹了市政府拆去了院墙,让出了空间,大刀阔斧地对这一路段进行改造,难怪市民点赞。出租车司机小王说,“每当早晚高峰时我最怕经过这里,这条路早就应该改造了,现在看到市政府把围墙都拆了改路,心情很好。”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小王深有感触:“这里的路口交叉错位,通行不畅,有事故隐患,高峰期交通拥堵时我们执勤民警都十分紧张。”

记者记下了市民热议的两句话:“六尺巷的现代版本在池州!”“市政府的院子窄了,市民的路宽了,心也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市政府 路暖民心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