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小伙被数落后投河 警民合力施救


来源:颍州晚报

齐庄的村民感动地说:“没想到这位民警出警如此迅速,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真不知道这小伙子会做出什么傻事。轻生男子的母亲说,由于事发突然,深夜人少,自己也不会游泳,当时情况十分紧急。

原标题:被数落,小伙投河警民合力施救

12月19日23时许,阜南县张寨镇的齐庄河堤上,一名青年男子冲入河道欲轻生,并且手拿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咆哮着“谁都别来救我!谁敢下河救我,我就自杀”。闻讯赶来的民警先是尽力稳定其情绪,然后在村民的协助下,奋力将其救起,挽救了他的生命。齐庄的村民感动地说:“没想到这位民警出警如此迅速,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真不知道这小伙子会做出什么傻事。”

警民深夜救起轻生男

据现场目击者刘先生回忆,12月19日晚上11时左右,他正路过齐庄河堤,忽然听见有人大喊:“有人跳河里去了,要自杀,谁快去报警!”

刘先生连忙回头,看见一名男子正在河水中,手拿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喊着“谁都别来救我!谁敢下河救我,我就自杀”。

轻生男子的母亲说,由于事发突然,深夜人少,自己也不会游泳,当时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尽力稳定男子的情绪,就在民警将要接近该男子时,男子突然叫道:“别过来!你敢过来我就自杀给你看!”

男子的情绪非常激动,准备进入河心处。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民警迅速接近,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臂。男子使劲挣扎,试图挣脱民警的控制,但很快被民警和其亲友控制住。

之后,警民合力把轻生男子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投河只因被父亲数落

据该男子的亲友介绍,男子今年20来岁,没有稳定的工作。当天晚上10点多,父亲喝多了酒,因为这事数落他一番,还打了他两巴掌。男子受不了,竟然去投河。“多亏了这位民警出手相救,不然孩子要是真在河里自杀了,我们一家人都会后悔的!”男子的家人感激地说。

“生活虽多曲折,可有啥过不去的坎儿?要珍爱生命,别因一时怄气再做这种傻事了。”通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子的情绪趋于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民警 警民 施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