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今年将新增阜王路、阜口路两个高速出入口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阜城将再开通阜王路、阜口路两个高速出入口,届时市民从城区上高速将更加方便快捷。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该局今年将明确专人及时与省高速公路公司对接,尽快开通阜王路、阜口路高速出入口。

原标题:阜城今年将新增阜王路、阜口路两个高速出入口

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阜城将再开通阜王路、阜口路两个高速出入口,届时市民从城区上高速将更加方便快捷。

今年预计开通的阜王路出入口位于阜新高速公路。近日,记者从城南新区沿阜王路一路南行,只见八车道的新建道路已铺设沥青路面,车行平稳快速。在阜王路与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工程建设现场,立交工程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收费站主体、管理办公用房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出入口的收费卡口拥有20条车道,卡口设计为“8进12出”,可供20辆车并排行驶。

“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施工,高速出入口计划今年开通。”安徽交控集团项目负责人许泽宁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阜王路出入口的具体开通时间,将视阜王路南延工程的情况而定。阜王路南延工程从竹园路至阜新高速段,总长6.5公里,道路工程计划春节前全部建成通车,但还有京九铁路立交工程尚在施工,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通车。工程全部完成后,阜王路出入口将开通运行。

“今年阜王路出入口、阜口路出入口都将开通。”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阜阳管理处有关同志告诉记者,其中,阜王路出入口、收费站由地方负责建设,建成后移交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运营;济广高速原预留有阜口路出入口、收费站,但通行能力较小,S340杨楼孜至阜阳段改造工程除涉铁项目外已完成,来往车流量较大,省高速公路集团计划对这一出入口进行扩建后开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阜城周边有阜阳南、阜阳东、阜南等高速出入口,但由于离中心城区较远,且中间路途多为拥挤的市区道路,城区市民不管从哪一个高速路口上高速,都会耗费较长时间。以阜阳南出入口为例,阜阳南距京九铁路桥约12公里,阜颍路改造过后,沿一些车流量大的路口共设置了10多个红绿灯,而这一道路是目前阜城东向交通的主干道,连接主城区至市经开区、颍州开发区、阜合产业园和颍上县,车流量较大,市民从主城区到阜阳南高速出入口要耗费30分钟,交通高峰时甚至需要更长时间。

今年两个高速出入口开通后,阜王路出入口距城南新区三清路、阜口路出入口至城区阜涡路,距离均只有8公里多,且连接出入口与城区的阜王路、阜口路均为新建的高标准道路,通行能力较好,市民由此上高速公路只需要10-20分钟,更加方便快捷。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该局今年将明确专人及时与省高速公路公司对接,尽快开通阜王路、阜口路高速出入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阜王路 出入口 阜口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