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015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方案出台 有关部门不得推诿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2015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方案出台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合肥市2015年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施行。城乡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

原标题:2015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方案出台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合肥市2015年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施行。城乡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乞讨状态的人员均被纳入救助范围。

据了解,今后,我市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将实行首接负责制。公安、城管、民政和卫生等部门在执行公务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接到群众报告有流浪乞讨人员的,要在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救助服务,不得相互推诿。

与此同时,我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会同公安、城管和卫生等部门实行联动巡查常态化,加强对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各类区域的巡查;主动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的,要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饮食、衣被等救助服务;对智力和精神障碍人员、残疾人、孕妇、流浪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要积极主动地实施保护性救助,或向公安机关提出执法建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人员 公安 救助管理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