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在淮可办理优惠原产地证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21日,市贸促会正式获得国家贸促会授权,成为优惠原产地证直接签发机构。我市成为全省首批获得国家贸促会授权的三个城市之一(另外两市为芜湖、阜阳),获得“优惠原产

原标题:企业在淮可办理优惠原产地证

1月21日,市贸促会正式获得国家贸促会授权,成为优惠原产地证直接签发机构。我市成为全省首批获得国家贸促会授权的三个城市之一(另外两市为芜湖、阜阳),获得“优惠原产地证签证点”资格。这意味着今后我市企业在本地就可办理优惠原产地证。

优惠原产地证是指订有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相当于进入自贸协议国家市场的“金钥匙”。较之普惠制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的优惠幅度更大、范围更广。

据市贸促会负责人介绍,国外客户凭区域优惠原产地证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通过减少客户关税支出,可以有效帮助外贸企业稳定客户、开拓自贸区市场。

据了解,以往市贸促会帮助我市企业办理相关自贸区优惠签证时,必须先接单,再通过省贸促会核准后,才能发证。市贸促会此次获权,将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有助于提升我市外贸企业出口产品竞争力,促进全市进出口贸易增长。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充分利用自主签证的优势,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享受自贸区协定带来的关税福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企业 淮北市 自贸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