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工商局推行拍卖活动网上备案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市工商局推行了拍卖活动网上备案,深受企业好评。 目前,全市共有15家拍卖企业,2015年举办拍卖活动151场次,成交金额3.7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有

原标题:淮北市工商局推行拍卖活动网上备案

近日,市工商局推行了拍卖活动网上备案,深受企业好评。

目前,全市共有15家拍卖企业,2015年举办拍卖活动151场次,成交金额3.7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每场拍卖活动都要进行前期和后期工商备案。采取书式备案时,每场拍卖活动企业都要跑工商部门两次,且资料较多,仅去年备案资料高达23册,耗费企业不少人力物力财力。

鉴于书式备案的弊端,市工商局积极为企业着想,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备案。该局建立了拍卖企业QQ群,将《拍卖法》《拍卖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拍卖备案指南、相关备案流程和规范的表格上传QQ群文件共享,便于企业网上学习、网上填报,时时跟踪企业拍卖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企业的拍卖活动是否备案,对未办理备案手续的及时予以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网上备案全程实现无纸化、网络化、远程化办公,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公成本,同时降低了行政部门的监管成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企业 备案 拍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