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门柏溪:有心开发,野生树莓也“当家”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祁门柏溪:有心开发,野生树莓也“当家” 近日,在海拔530米高山的一大片“荆棘”林中,九都山人胡全路正在清理管护野生树莓基地。这群“宝贝”是一种土名音叫“树梦”的大粒野生树莓。2015年,

原标题:祁门柏溪:有心开发,野生树莓也“当家”

近日,在海拔530米高山的一大片“荆棘”林中,九都山人胡全路正在清理管护野生树莓基地。这群“宝贝”是一种土名音叫“树梦”的大粒野生树莓。2015年,胡全路自我创新栽培高山野生树莓实验大获成功。

老胡从事护林员20余载,不经意间了解到野生树莓的经济价值。抱着试验的心里,在多年的精心护养下,一片约有2亩多地的野生树莓林终于培育成功。2015年收获树莓干货就有300余斤,净收入达16000余元,品相良好的干品收购价可高达68元/斤。

由于野生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利人体吸收的有效成分,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研究表明,野生树莓含有较高的抗癌活性的鞣花酸,能有效地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减少癌症的发生,具有抗癌的功效。胡全路在采摘野生树莓时,还注意到把因来不及采摘导致红透的熟果用来泡酒,而且野生树莓酒更能快速发挥药用效果。目前胡全路泡的野生树莓酒可以买到300元/斤,经济价值相当可观。

在经过多年的培育摸索中,胡全路已经能够掌握好野生树莓的栽培管理技术,而且在选育过程中不断地选育新品种。合理密植、适宜砍伐、有性繁殖、无性移栽,学习指导与自我摸索相结合,技术一套接着一套,让人耳目一新。今年收益大发展,让老胡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说着说着,老胡不由得开心地笑了。

在农业常态化发展的今天,柏溪人民不断地创新产品开创致富新路子。从紫藤花、野生黄山猕猴桃的驯化栽培,百年“芝溪雪梨”的食用功能转换为发展旅游赏花采果,到退耕还林中的林下经济综合利用,黄精、白芨等野生中草药的大面积栽培,再到如今的野生树莓、果桑产品深度开发,这一切都说明了山中自有宝,就看有心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祁门 野生 树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