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八旬老妪家中失火烧个精光 包村民警奔走帮其重建家园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博望区新市镇张茂村八旬老妪杨某家中因电器短路引发火灾,烧毁家中物品。2015 年12 月17 日晚,张茂村的杨老太家发生火灾,当时瘫痪在床的杨老太正在房内休息,所幸老人被儿子及时救出。

原标题:八旬老妪家中失火烧个精光包村民警奔走帮助重建家园

博望区新市镇张茂村八旬老妪杨某家中因电器短路引发火灾,烧毁家中物品。正处寒冬时节,包村民警徐娜得知杨老太的情况后,多方奔走帮助她重建家园,为其生活点亮新的希望。

2015 年12 月17 日晚,张茂村的杨老太家发生火灾,当时瘫痪在床的杨老太正在房内休息,所幸老人被儿子及时救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合力扑灭大火,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老人的床、棉被、衣物等生活物品全被烧毁。

杨老太今年87 岁,因摔伤瘫痪已卧床四年。自瘫痪后,杨老太生活起居一直由儿子、儿媳照料。因杨老太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前两年家里盖房,又欠了一大笔债,儿子一家的经济状况十分窘迫。眼看春节将至,一场大火再度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遭受重创。火灾发生后,负责张茂村包村联系工作的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民警徐娜得知了情况,心中十分着急。为尽快安顿老人,徐娜当即自掏腰包为老人购置了新的被褥等生活用品,和村干部一起将东西送到老人家中。

由于在火灾中受到惊吓,老人情绪十分低落,老太一家人也为以后的生活没有着落发愁。随后的日子里,徐娜开始为杨老太一家奔走。当得知老人的情况可向民政部门申请困难求助,徐娜当即和村书记对老人的受灾情况作了登记,并递交了申请。考虑到申领救助款需要一段审批的时间,但老人修缮受灾房屋刻不容缓。为尽快解决老人后顾之忧,徐娜和村书记又赶往新市镇政府,就老人的受灾情况向镇政府作了汇报。新市镇政府立即启动紧急救助机制,快速调拨了2000 元作为杨老太的灾后救助款,帮助其家人重建家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包村 杨老太 老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