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工大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进入国际排名前1%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根据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发布的2015年度基本科学指标(ESI),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排名参照指标为总被引次数(Citations)、论文数(Papers)和篇均被引次数(Citations Per Paper)。

原标题:安工大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进入国际排名前1%

近日,根据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发布的2015年度基本科学指标(ESI),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这项排名的依据为各教学科研机构2005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SCI、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统计结果,涵盖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经济学与商学等22个学科。排名参照指标为总被引次数(Citations)、论文数(Papers)和篇均被引次数(Citations Per Paper)。

据了解,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材料科学 ESI 工程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