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小伙青岛见义勇为被捅伤 食客慕名到其外卖店就餐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原标题:砀山小伙青岛见义勇为被捅伤食客慕名到其外卖店就餐 樊祥明和张殿臣被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图片源自《青岛早报》) 90后砀山小伙樊祥明和生意伙伴黑龙江小伙张殿臣,在青岛为

原标题:砀山小伙青岛见义勇为被捅伤食客慕名到其外卖店就餐

樊祥明和张殿臣被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图片源自《青岛早报》)

90后砀山小伙樊祥明和生意伙伴黑龙江小伙张殿臣,在青岛为帮他人追抢包的劫匪,樊祥明被捅伤,治疗费用成问题。8月3日,青岛市综治办、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两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向樊祥明、张殿臣各颁发见义勇为奖金2万元、5000元。如今,刚开业不久的外卖店,也有很多食客慕名前来吃饭。

获评市“见义勇为模范”

经过青岛市市北区综治委、市北区见义勇为协会推荐,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审核,认为樊祥明和张殿臣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对充分激发市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及时向公安、司法机关和安全保卫部门提供线索,协助破获重大案件,具有示范意义和重要影响。

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青岛市表彰与保护见义勇为公民条例》规定,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樊祥明和张殿臣“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向樊祥明、张殿臣各颁发见义勇为奖金2万元、5000元。

小伙不再接受爱心捐助

8月4日上午,砀山小伙樊祥明的父亲欣慰地告诉记者,儿子受伤后,青岛市市北区综治委先给他们送去5000元慰问金,之后青岛市慈善总会又送了1万元紧急救助金,“再加上热心市民的捐助,儿子的医药费够用了。”

“多亏了大家出手帮助。”樊祥明透露,从7月22日深夜入院抢救,到7月31日出院,这10天时间内,自己一共花了2万多元医药费。“最近还有热心人给我打电话说想要捐款,但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决定不再接受捐助了。”

他希望大家把钱捐给其他更有需要的人。“我有炒菜的手艺,希望给我捐款的好心人有空来我们小店坐坐,让我亲手做道拿手好菜给他们尝尝。”

“很多顾客都是得知我们俩逮劫匪事情之后,专门找上门来吃饭的。”和上个月刚营业的冷清相比,外卖店的生意越来越好。这几天,每天中午,外卖店的叫餐电话就响个不停,张殿臣和妻子常常是忙得满头大汗。

原本负责掌勺的樊祥明,现在左手还打着石膏,干活不方便,但会留在厨房打打下手。

“我现在就希望自己早点康复,伤能早点好,这样我就能快点帮搭档们分担工作。”谈到未来的打算,樊祥明说,想法很简单,就是好好地把外卖店经营起来,希望生意也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青岛市 樊祥明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