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一居民家中浴霸突然起火 10岁男童勇敢自救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1月19日晚8时20分许,砀山一小区居民家卫生间浴霸突然起火,家中一名10岁男童镇定地切掉所有电源,并向邻居求助和报警,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事故。

原标题:砀山一居民家中浴霸突然起火10岁男童勇敢自救

1月19日晚8时20分许,砀山一小区居民家卫生间浴霸突然起火,家中一名10岁男童镇定地切掉所有电源,并向邻居求助和报警,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事故。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男童家中仍弥漫着大量烟雾,浴霸周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不时还有火花掉落。消防人员立即对浴霸进行破拆,扑灭残火,同时打开室内的门窗通风。几分钟后,火灾被完全扑灭。

“孙子打电话说家里失火,当时我就吓瘫了,老伴带着我赶紧往家赶。”尽管孙子并无大碍,74岁的奶奶仍心有余悸。据了解,男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事发时老人们恰巧都外出。

男童介绍说,事发时他在卫生间边上厕所边看书,由于天气较冷,就打开浴霸取暖,20分钟后,一团火花从屋顶落到他手上。“我当时就觉得要发生火灾了,也顾不上被烧伤的手,立即先把浴霸的开关关上,然后拿起一根带钩子的棍子将家里的电闸拉下来,接着就摸黑打开房门喊人救火和报警。”勇敢自救的男童李石说。

家住男童隔壁的杨爱芝女士是第一个到现场的人,听到男童的呼救声后,她就立即赶了过来,满屋的浓烟让她也感到恐慌,但得知男童已将总电源关闭,而自己又安全逃生后,很是欣慰。“一个只有10岁的小孩,在发生火灾时能如此冷静,让人佩服,以后也要让自己的孩子多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杨女士说。

据火场指挥员曹磊介绍,当时还是比较危险的,现场周围有木椅、洗衣机等大量可燃物,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火势极有可能向周围蔓延,造成更大的火灾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男童 浴霸 火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